今年度首場「宜!蘭人市集」活動於今(26)日下午在羅東文化工場熱鬧展開,以「找點新鮮市」為活動主題,將宜蘭在地最新鮮的食材、最新鮮的品牌、最新鮮的創意一次網羅呈現,太陽底下都是新鮮事,吸引近千位民眾熱鬧迺超市。
由宜蘭縣政府自創的官方市集品牌「宜!蘭人市集」今年已邁入第4年,以切合宜蘭味的創意主題來策劃,總能讓參加的民眾充滿驚喜與期待,讓逛市集也能成為一種品味,將「宜!蘭人市集」打造為專屬宜蘭人的宜蘭味。這次活動將市集打造為一個大型的超級市場,齊集超過40家宜蘭最新鮮的青年店家,透過市集行銷自家青創品牌,也展現宜蘭青年活力,讓來參加的民眾看見「尚青勁好」的宜蘭味。
今日活動由林姿妙縣長親臨營業開幕式,象徵開市大吉、生意滾滾來、好運旺旺來,市集打造期間限定的「新鮮集裝箱」入口藝術裝置,運用超級市場常見的層架、貨籃、棧板等元素混搭建置,成為今日活動最醒目的市集迎賓意象,吸引許多民眾打卡拍照。
林姿妙縣長表示,縣政府對青年業務推展不遺餘力,為協助青年職涯發展及青年創業,長期在宜蘭青年交流中心開辦多元的創業輔導、職人講座、就業諮詢等課程,鼓勵青年充實自我,也開辦「宜!蘭人市集」行銷青創品牌,另也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合作,在中興文創園區打造東區青聚點,建置青年創生的孵化基地,期望在縣府的努力下,能讓年輕人留居宜蘭,並有更好的發展。
到場參加揭幕儀式的張勝德議長也補充到,自己能深刻地感受到宜蘭青年人的潛力,宜蘭縣未來的發展仰望年輕一輩甚多,也感謝縣府對青年族群的重視,議會也會全力支持林縣長的施政願景藍圖。
現場超過40家在地品牌,囊括餐飲、文創、體驗等多種風格,讓人目不暇給,現場消費集點還可兌換人體噴繪、造型氣球或抽獎券,讓現場買氣強強滾,攤家也不吝提供自家優質商品供消費抽獎使用,共超過150個獎品,讓民眾在支持在地商家的同時,也能享有買到賺到的超值滿足感。
本次市集邀請到縣內頗具知名度,曾榮獲第一屆宜蘭勁好特別產品獎的糧拾甜點工作室開設「盆栽也能吃?」手作體驗,限量名額只能在臉書粉專抽獎獲得,幸運中獎的民眾們在宜蘭青年交流中心內開心體驗,漂亮又美味的盆栽蛋糕,大小朋友們皆愛不釋手。
本次市集特別邀請噴繪老師獨家設計「宜!蘭人市集」LOGO圖案,不論是臉上、手上、腳上都可以進行客製化噴繪,讓喜愛市集的朋友,能帶著「宜!蘭人市集」的圖案逛市集,是種特別的體驗。另一場的造型氣球兌換活動,老師一雙巧手變化,在小朋友們的注視下,2分鐘內變出一個個可愛的造型圖案,有棒棒糖、小熊、小狗、寶劍等等,成為小朋友今年暑假最寶貴又開心的回憶。
「宜!蘭人市集」為縣府舉辦的不定期限定活動,這4年來已成為縣民們會推薦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的熱門青年活動,縣府表示感謝大家的喜愛與支持,未來也會持續創新求變,也預告下一場的「宜!蘭人市集」活動將在10月份舉辦,請持續關注宜蘭縣政府青年事務科的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eelandyouthpower/)。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