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名簡章

一、競賽主題
以「石城、大里、大溪、梗枋、外澳」五漁村蘭海時光為主題,只要符合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如鐵道、公車、自行車或徒步...) 串聯玩遍五漁村,將創意玩法透過影片紀錄拍攝下來,以推廣五漁村旅遊體驗豐富多樣性與趣味性!
二、參賽類別對象資格
【參賽對象】

●學生組-高中職、大專院校(含專科學校)在學學生,不限本籍生或外籍生。
●社會組-碩博士在學學生及社會人士(國籍不限) 

【參賽規則】

● 凡中華民國國民或持有效居留證之外籍人士,皆可以自然人身份(需真實姓名)報名參加。
● 參賽組別共分「學生組」及「社會組」,參賽者不得混組報名,但同一組別可同時報名個人及團體作品。
● 參賽者應為參賽作品之著作財產權人,如與他人共有著作財產權,應經全部著作財產權人同意報名參賽並同意遵守本競賽相關規定。
● 學生組參賽者須提供團隊學生在學身分證明,外籍生須檢附我國在學證明文件及居留證證明文件。 
● 以個人或小團隊(8人內)名義報名參加,每人/隊投稿件數不限,但同一作品不得重複投稿於其他組別。參賽者亦不得重複報名。
● 以團隊名義報名參賽需全員符合某一組別資格,例如:全隊皆符合學生組資格或全隊皆符合社會組資格,不可團隊中有學生組也有社會組成員共同參賽。
● 碩士班、博士班、在職專班生的報名組別皆為社會組。如作品經發現有非參賽者影片之腳本、配音、拍攝、後製等或委外製作,得取消參賽資格。

三、作品規格
【影片規格】

A. 影片類型:形式不拘,不限任何拍攝及呈現手法,動畫拍攝、劇情演繹、舞蹈創作、旅行vlog,創作皆自由發揮,唯拍攝主題及場景須以本次徵件主題「石城、大里、大溪、梗枋、外澳」五漁村蘭海時光為主。
B. 影片命名:同YouTube標題設定為「作品名稱-《2023我們的蘭海時光》」
C. 影片長度:影片以30秒-5分鐘(含:片頭、主題內容、片尾卡司介紹等)。
D. 影片格式:輸出比例16:9,以可支援上傳至YouTube的檔案格式為主。
E. 影片畫質:不限攝影器材種類,解析度1920x1080(1080 Pixel)以上
F. 字幕:以中文或英文為主,非中文發音的部分需附上中文翻譯,並對翻譯內容負責。
G. 版權:音樂素材可自行創作、選用以創作CC授權之音樂或其他合法取得授權之音樂。影片內人物應取得當事人同意後拍攝(肖像權)。限國內外未發表過之原創作品。
H. 參賽者需保留mp4格式之原始檔案,以供主辦單位放置自媒官網、社群進行宣傳、活動宣傳等使用,若未符規定,主辦單位將取消其得獎資格。

四、活動時程

●報名期間:2023年8月1日 00:00 至 9月30日 23:55 止
●人氣票選:2023年10月1日 00:00 至 10月30日 23:55 進行網路票選
●評審時間:2023年10月31日進行作品評選
●結果公告:2023年11月10日揭曉得獎作品

以下(略)…….
活動詳情請下載附件

「我們的蘭海時光」創意 X 旅行 影片競賽報名連結

 

相關檔案

  甄選簡章下載(PDF)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