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城擁有豐富的海岸線和自然資源,從近距離觀賞飛魚和海豚的活動,到刺激挑戰的踏浪和飛行傘,再到品嘗當地美食和探索文化藝術,最後以品鑑美酒作為美好的結束,讓您全方位感受宜蘭的多樣魅力。

 

旅遊天數 1日遊

行程類型 海洋生態、文化藝術

遊程筆記

建議交通工具:火車、公車、汽車

區域:頭城鎮

 

路線:龜山島賞鯨豚 ➔ 外澳踏浪 ➔ 【午餐】頭城海鮮品嘗 ➔  蘭陽博物館 ➔ 藏酒酒莊

 

►近距離觀賞奇妙海洋生物體驗:龜山島賞鯨

龜山島位於宜蘭海域,是一個相對較大的島嶼,周圍環繞著寬廣的海洋。附近是鯨豚的常見棲息地,因此成為賞鯨活動的熱門地點,有機會看到跳躍的海豚和遊弋的鯨魚,感受海洋生態的奇妙之處。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遊艇區搭船處)
開放時間:每年3月1日至11月30日之每日09:00-17:00。 登島申請方式:欲申請登島者請於登島日前20天,以網路方式向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申請,再陸續完成登島手續,登島名額每日額滿為止。
票價:登島有環境清潔維護費及登島設施維護費等2項,合計收取100元。行程費用則依旅行社而定。

 

►挑戰與刺激的海上冒險:外澳沙灘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6號
電話:03-9789799

 

►挖掘宜蘭的人文與自然風情: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03-977-9700
●開放時間:週四至週二:9:00-17:00(售票時間至16:30)
  休館日:每週三(若逢國定假日照常開放)。農曆除夕、年初一。政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館方另行公告之必要休館日。
●票價:全票30元、團體票20元(全票20張以上團體)詳細票價資訊請點我觀看
●交通方式:搭台鐵東部幹線火車至頭城站下車,往烏石港方向步行20分鐘,或轉乘宜蘭縣境公車至蘭陽博物館站或烏石港站下

 

►尋覓香醇的藝術滋味: 藏酒酒莊

地址:宜蘭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電話:886-3-9778555
開放時間:09:00-21:00
票價:清潔費100元,餐飲另計

 

路線交通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