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勞工處青年事務科招募青年返鄉工讀,培訓青年小記者於暑假打工期間親身走訪宜蘭採訪記錄宜蘭在地人物故事,以青年採訪青年,用青年的視界說故鄉事,今日發表會呈現這2個月的成果,為大家帶來8支精彩人物影片,行銷宣傳宜蘭青年。
宜蘭縣大專青年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提供大專院校在學青年利用暑假期間返鄉打工並充實工作經驗,提升就業力與職涯規劃能力,透過體驗職場環境並學習正確就業觀念。青年事務科特別規劃青年透過暑期工讀參與協助青年事務推動,更鼓勵青年們互動交流,深入認識在地,讓這次暑期工讀留下寶貴的經驗與回憶,培訓青年小記者以採訪訪談與影音製作方式,讓青年在工讀期間親自參與企劃、聯繫採訪、新聞撰寫、拍攝及剪輯,用自己的視界述說宜蘭在地尚青故事。
縣長林姿妙說:「宜蘭縣政府重視青年朋友的發展,聆聽在地青年聲音,除了辦理青年主題活動,鼓勵青年創業與創生,此次暑期工讀計畫,讓大專青年朋友們暑假可以返鄉打工學習,同時也可以參與青年事務推動與交流,這次5位青年用心拍攝記錄行銷宜蘭青年故事,讓我們看到宜蘭青年無窮的潛力。」
陳泓權、楊承鈞、鄭翠玄、陳禹妡、李昆昌這5位青年朋友都是宜蘭囝仔,分別在臺灣各地念書求學,彼此本來不熟悉,專長領域也不同,5位青年小記者分享這2個月的點點滴滴,透過這2個月的暑期工讀機會,讓他們學習到實用技能與團隊合作,累積豐富的工作實戰經驗,也更認識家鄉宜蘭,深入瞭解青年的在地故事,這8支影片主角分別介紹新住民媽媽國小越南語老師潘錦秀及鄭家美食臺印小吃鄭安娜推動母國文化過程;金魚厝邊彭仁鴻及魚仔青林曉彤發揚在地文化與產業,致力地方創生;棗健康有機農場林意評與牛頭司耕牛小學堂黃勁凱讓在地農業有新面貌;以及大鯖魚夢工場張景堯和東正汽車林書賢傳承耕耘在地產業並創新求變,這些傑出的在地人物述說尚青的故事。縣長林姿妙聆聽學生們工讀心得,並欣賞學生們製作的成果影片,鼓勵青年朋友在宜蘭打拚發展,宜蘭縣政府也為青年創造多元機會。 
本次8支紀錄片,邀請大家至「宜蘭縣政府青年事務科」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eelandyouthpower/)或「宜!蘭人-YEE LAND」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yeeland9188)觀看。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