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您走進宜蘭最北端,看見隱世漁村裡的美好悠然。
宜蘭頭城身為「開蘭第一城」,座落於宜蘭最北端,這裡也是台灣擁有最多火車站的小鎮,坐享豐饒山海景致。在這裡能享用漁村新鮮海味、眺望遠方海景,也能入山踏上古道山徑、入城感受歷史風景。
宜蘭縣政府推出全新旅遊品牌「頭城五漁鐵 slow coast」,邀請大家乘著台鐵區間車的悠緩節奏,一邊聽浪花拍岸,展望矗立在濛濛海霧間的龜山島,一邊愜意探索漁村生活風景與故事,以五感領略頭城山海及老漁村中的自然及人文之美。
在雪山山脈與太平洋交界,「頭城五漁鐵 slow coast」綿延出「台灣最美的山海漁鐵博物館」, 邀請旅人踩著海浪的節奏,感受漁村慢生活。

 

【旅遊資訊】

旅遊天數:2日遊
旅遊季節:春天、夏天、秋天、冬天
行程類型
:特色農漁、鐵道旅遊、達人足跡
交通工具:火車
行程路線:
DAY 1:南港車站
 頭城車站 – 頭城老街 – 頭城文創園區  外澳車站  

DAY 2:北關海潮公園 – 大溪漁夫市集 – 大里老街 石城漁港

​  

 

【亮點行程】

►頭城老街
散發著濃厚古風的​​​​​頭城老街,昔日稱為頭圍街,清朝烏石港經濟樞紐。古老街巷保存清朝閩南、日據洋樓風格,慶元宮、十三行遺址、盧家宅院見證歷史。南北走向道路布局,兩端福德祠美觀獨特,並成為連續劇拍攝場景。漫步老街,悠閒品味濃厚歷史氛圍,尋找巷弄美食,細味懷舊滋味。

►大里天公廟拜拜/借膽
天公廟本名慶雲宮,位於濱海公路旁,宜蘭縣頭城鎮大里漁村內,主奉由漳州供奉來臺的玉皇大帝(天公)。於西元1836年,因鑑於居民需要一信仰中心作為心靈之寄託,故興起肇建之動機,歷經多次整修,始有今日堂皇廟貌。

►安農溪分洪堰園區
區內不少飛禽棲息,是兼具觀賞美景的景點,由蘭陽發電廠排出來的水流,最早這條溪稱電火溪,在大洲附近,透過分洪堰的導流,一分為二,用來灌溉羅東、三星及五結的大部分農田,而後改名為安農溪。

►天送埤森鐵文創園區
天送埤車站是座非常典型的日式建築,注重門廊、半戶外空間,經整修後,完整地保存了當時車站的模樣,帶旅客重返當時的車站的繁華。而天送埤車站那獨特寧靜的樸實風貌,成為知名愛情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取景拍攝之地。

►初咪體驗農場三星蔥麵包DIY
「初咪」就是台語的「趣味」,初咪農場是由四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堆砌出的夢想園地。三星蔥的故鄉,採用最正宗在地的蔥品種「小香」,將此品種的特色完美融合到麵包的香氣中。製作成獨一無二的造型麵包。

►長埤湖精靈村
長埤湖在三星鄉公所和縣政府的合力下,積極的規劃為觀光旅遊據點,湖中飼養的天鵝,綠頭鴨等,更成為遊客的好朋友,多項的旅遊建設,只為將長埤湖的湖光山色與更多的遊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