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四季之美各具特色,每個季節都帶來不同的景觀和體驗,無論是追尋自然生態、享受溫泉悠閒,或是沉浸在楓紅與雪景之中,都能帶給遊客難忘的旅程。

春季:春季是欣賞太平山新綠的最佳時節,森林恢復蓊鬱,滿目翠綠。此時山區溫和宜人,適合步行、賞花,尤其是在太平山莊附近的櫻花和杜鵑花盛開,景色迷人。
夏季:夏季是逃離炎熱的城市避暑勝地。太平山氣候涼爽,天然濕潤,是避暑的好地方。遊客可以漫步於翠綠的森林中,感受清涼的溪水,欣賞雲海,還可享受湖畔露營的樂趣。
秋季:秋季是太平山最為壯麗的季節之一。紅檜林在秋天漸漸轉紅,形成火紅的楓紅景觀,吸引大量遊客前來賞楓。此外,翠峰湖周邊的湖面會因溫度變化而產生層層煙霧,形成雲海奇景,非常壯觀。
冬季:冬季太平山會降下降雪,成為台灣少數可以觀賞雪景的地區之一。雪後的太平山湖泊、森林和山脈被覆蓋在雪白的銀裝之下,如詩如畫,景色絕美。但需注意,冬季氣溫極低,遊客應備妥保暖衣物。

旅遊天數 半日遊

旅遊季節 春季、夏季、秋季、冬季

行程類型 自然生態

 

遊程筆記

建議交通工具:火車、公車、汽車

區域:大同鄉

 

路線:翠峰湖 ➔ 【午餐】太平山莊品 山林美食 ➔ 中間服務站 ➔ 鳩之澤(仁澤)溫泉

 

►高山嵐影中的寧靜瑰寶:翠峰湖

位於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1,840公尺,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之一。湖泊四季風情各異,晨昏變化萬千,湖面在雨季可達25公頃之廣闊。翠峰湖周圍被茂密的紅檜林所環繞,構成壯麗的自然風光。這片湖光山色的美景,吸引著無數遊客前來感受大自然的恩賜,並沉浸在這片美麗的湖光山色之中。

●開放時間:4/1~9/30 04:00~16:00;10/1~3/31 05:00~16:00

 

►林間休憩的理想站點:中間服務站

太平山中間服務站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中心位置,是遊客前往翠峰湖和太平山莊的必經之處。提供多樣化的設施和服務,包括紀念品販售部、生態展示館、以及園區簡介影片播放,讓遊客更深入了解太平山的自然生態與豐富歷史。

 

美麗湖光與綠意交織的天然溫泉寶地:鳩之澤(仁澤)溫泉

環境清幽、泉質優良的鳩之澤(仁澤)溫泉,擁有天然的地熱泉源,泉質清澈無色無臭,被譽為「美人湯」,遊客可以在湖畔泡湯、欣賞湖光山色,享受身心靈的放鬆與愉悅。泉區內有昔日流籠頭、吊索橋、軌道等林業歷史遺跡,重現太平山古往今來的懷舊風情,步道全長400公尺,提供遊客一處可見證歷史的療癒步道。

●開放時間:09:00~19:00

  貼心提醒:至鳩之澤泡湯遊客,建議18:00前於入口售票站購票,泡湯時間較為充裕,因為入口售票站至鳩之澤尚有一段路程,而鳩之澤僅營業至19:00。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
●地址:267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電話:03-09809806
相關連結:官網
●開放時間:平日(星期一~星期五)及寒假期間平日 06:00~20:00
       假日(星期六、星期日)、國定例假日及暑假 04:00~20:00
服務設施:服務站、住宿、販賣部、餐飲、蹦蹦車、咖啡館、緊急救援、自然步道、廁所

 

 

路線交通查詢